close

話說我們家那個堅持的小...之前幾次曾試著要斷掉他喝母奶,但每次都在他有力且堅持的哭聲中宣告失敗,本來想算了,就讓他喝吧,反正停掉白天上班沒擠母奶後,已經讓我覺得輕鬆很多了,但又一直覺得,這樣會讓他和我都沒法有很好的睡眠品質,因為每天半夜都還是要餵2~3次的母奶,而且這個年紀了,奶奶應該是要變副食品,儘量讓他正常吃三餐一些米飯或粥的,但因為他還在喝母奶,所以也一直沒法改變他的飲食習慣,尤其這小子分得很清楚,在褓姆那會乖乖喝沖泡的奶粉,但在自己家裡一口也不喝,所以如何停掉母奶就讓我很頭痛,因為我不想試著塗辣椒或哇沙米這些殘忍的方法。

 

這次年假回屏東,伍媽媽聽到我還在餵母奶,覺得不可思議,她們老一輩的人覺得母奶在6月後就沒啥營養了,雖然我已經說明了N次母奶是可以餵到2~3歲的,但深根已久的觀念很難改變,所以也就不再闡述,反正我剛好也想趁此機會停掉母奶,所以我們家那可憐的小子,從初二早上開始,就突然沒母奶可喝了,每次賴到我身上就喝奶位置就位時,我就開始裝傻並試著轉移他的注意力,不過丫,這對一個喝了將近一年又3個月的小孩來說當然是沒用的,他當然是哭到一個不行,而且我已經打定主意就是要斷奶,所以除了牛奶以外的東西我也不給他吃,直到他喝牛奶為止,終於撐到了下午,他餓到受不了了,灌了150cc.的牛奶,我也才開始給他吃其他的東西,當然也因此被伍媽媽唸,她覺得怎麼可以讓小孩餓成這樣,其它的東西還是可以給他吃丫,但我們家湯圓是個固執的小孩,只能使出這種絕招丫!就這樣,先從白天開始改變,晚上才是難改的部份,不過就是儘量哄他、抱他,滿足他沒安全感的那個部份,終於整個年假結束後他也改過來了,現在只偶爾想到時會再撒嬌哼個二聲而已。

 

停掉母奶不只有小孩的部份要解決,還有媽媽要退奶的問題,自從生小孩餵母奶後再也沒吃過韭菜了,但是因為過年這幾天中藥店都休假沒營業,沒得買退奶的藥帖,所以就只好用食療的方法-->吃韭菜退奶,所以就開始每天早晚二大盤韭菜,想不到真得還挺有效的,從前二天胸部漲到似義乳的感覺,所以還會趁半夜湯圓迷迷糊糊時還讓他吃一些,到後來真不會漲了,果然是個退奶的好食物,而且還是高纖的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長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