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哄小孩睡覺是一門大學問,尤其對我們家那小子而言,不知道是因為身為他媽的我,未從嬰兒期好好培養他良好的睡覺習慣,或每個小孩的天性使然,反正他就是屬於那種不好入睡的小孩,每天睡覺前總要上演著拎小孩上床-->小孩溜下床 -->拎小孩上床-->小孩溜下床的戲碼,通常這樣反覆需要半小時的時間,因為他老媽累的耐心只能夠放任他這樣半小時,而他最後不是累了放棄掙扎入睡,就是哭累了睡著。
 
一天,他在掙扎哭鬧的時候,我就突然有個點子,如果我也學著像他一樣哭的話,不知這小子的反應如何?所以我試著開始假哭,那個小子剛開始還沒什麼反應,這時,我只好更賣力的演出,沒想到哭個三聲四聲後,那小子意識到後,他突然就安靜了(呆了),水汪汪的大眼睛望著我,接著做一件事讓我非常感動的事--->乖乖的趴在我胸前抱住我,天丫!好sweet的小孩喔!頓時讓我心中湧上一股愧疚感,好像不應該這樣欺騙他,不過他也就這樣趴在我胸前睡著了吔!真個不錯的絕招,我想不能常用啦。
 
其實,真的像大家所說的,只要小孩一個表情或一個動作,身為父母的再怎麼辛苦怎麼的累,都覺得值得,有了湯圓以後,確實讓我變的好忙好累,但每每看到他之後就會忘了這些的辛苦(PS.除了生產那段外><!),所以,其實有小孩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長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